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TO香港会议专题报道之现场花絮 数字满天飞 有报天天读

2005年12月14日 20:34 来源于 caijing
美欧这两个主要的谈判对手展开数据战;谈判参与方善用主要英文媒体发表自己的观点



□特派记者 陈慧颖 发自香港

数字满天飞

    [网络版专稿] WTO开幕两天,美国与欧盟这两个主要的谈判对手在谈判桌上、发布会上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其中一项就是数据战。在农业市场准入、农产品补贴等问题上,双方都有大量数据支持,一时之间Fact Sheets满天飞。
    结果,一些记者为太多数据所惑。在美国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官员指记者引用的欧盟提供的数据毫无根据。而在欧盟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德尔森则表示自己对一名记者提供的数据全无概念。

有报天天读

    [网络版专稿]香港世贸会议期间,几大谈判参与方频频召开记者招待会、发布新闻稿,并利用主要英文媒体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对这些媒体对世贸会议的报道进行检测。
    12月13日,有《南华早报》向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波特曼提问,没想到波特曼当场指《南华早报》当日对WTO的报道的大标题“不够准确”,然后,波特曼话锋一转,随即表示“当然,文章写得相当平衡、公正。文章标题并不由记者负责,所以不是你的过错。”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