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朱继民:首钢集团整体上市是未来目标

2007年03月07日 18:11 来源于 caijing

 

  (据新华网3月7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7日在北京表示,首钢集团整体上市是一个总的趋势,也是首钢未来的追求和目标。
    资料显示,首钢集团在国内已有A股公司首钢股份。同时,首钢集团在香港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即首长国际、首长宝佳、首长四方和首长科技。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朱继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钢集团目前正在对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进行调整,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首长四方发展高端服务业,首长科技围绕高科技产业进行调整。位于河北省唐山地区曹妃甸的首钢京唐钢铁厂项目正在进行中,预计年产能为970万吨,并于2010年全部建成投产,2008年会有一半投产。朱继民表示,首钢集团目标是整体上市,上市约在“新的钢厂建成时”。
    朱继民还表示,如果注重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的话,成本可能会有所上升。但首钢集团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此基础上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