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十届全国人大四年来代表共提议案和建议2.6万多件

2007年03月11日 20:41 来源于 caijing

 

  (据新华网3月11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届全国人大四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提出并被交付审议的议案共有2976件,提出的建议共有23232件。
    何晔晖说,这些议案和建议,都是代表在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何晔晖表示,十届全国人大四年来,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提出和办理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得到了有效克服。
    “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97.8%。”何晔晖说,代表议案中涉及的许多法律已由常委会审议通过,有的法律草案已提请常委会审议,有的涉及到的立法项目已列入立法规划或年度计划。其他议案,有的送交国务院研究制定行政法规;对目前尚不具备立法条件的,也分别向代表作了说明。
    此外,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收到的6511件建议中,目前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1810件,占28%,已制定解决方案或列入工作计划的3198件,占48%,均比上年有所提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