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9)

2007年03月16日 14:27 来源于 caijing

温家宝:中国在温室气体排放方面认真履行国际义务 
 
  (据新华网3月16日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中国赞成京都议定书,虽然京都议定书对于发展中国家并没有规定必须执行的指标,但是中国政府还是本着对世界负责的态度,认真地履行自己应尽的国际义务。
    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记者问:“中国将来会不会愿意接受国际社会共同确定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
    温家宝指出,虽然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还是根据国际关于温室气体排放的公约,制定了中国气候变化的应对方案。我们提出,从2006年-2010年,单位GDP的能源消耗降低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