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13)

2007年03月16日 14:29 来源于 caijing

温家宝:希望达赖喇嘛为祖国统一和西藏发展多做益事 

 

  (据新华网3月16日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对达赖喇嘛,我们不仅要看他说些什么,更要看他做些什么。我们希望达赖喇嘛能够为了祖国的统一、西藏的发展多做有益的事情。
    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德国记者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说:我们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明确的和一贯的,就是说只要达赖喇嘛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放弃分裂活动,那么我们就可以就他个人的前途问题同他进行协商和对话,这个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温家宝强调,西藏是中国的一个自治区。1956年西藏自治区筹建的时候,十四世达赖喇嘛就是当时的筹委会主任。但是现在达赖喇嘛却在国外组建“临时政府”,强调西藏的“高度自治”,甚至要求中国的军队从西藏全部撤出,居住在西藏的汉人和其他民族也要全部撤出,这就不难看出,他是真心希望祖国的统一还是破坏祖国的统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