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乐泉等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2007年10月17日 06:55 来源于 caijing

    据新华社10月16日消息,王乐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立昌、张德江、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曾培炎、王刚、何勇、李铁映、盛华仁、路甬祥、贾春旺、张思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同志15日和16日分别参加所在的十七大代表团讨论。他们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乐泉同志在参加新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报告开宗明义,点明大会主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改革开放的经验画龙点晴、非常精辟;科学发展观论述深刻、非常充分。报告不仅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改革开放近30年的经验,而且对今后五年乃至2020年整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党的建设作了系统论述,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文件,是一个历史性文献。我完全拥护赞同,一定要联系新疆实际传达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 
    王兆国同志在陕西代表团发言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进一步的系统阐述,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报告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强调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工青妇等群众团体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和国家的战略任务而共同奋斗。 
    回良玉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是一篇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指引前进航向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报告花了很大篇幅讲民生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报告对“三农”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强调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这为新阶段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艰苦奋斗的节俭意识,为民谋利的公仆意识,顾全大局的团结意识,开拓奋进,埋头苦干,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刘淇同志在参加北京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顺应党心民心和时代要求,报告充分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既坚持了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又进行了一系列理论创新,是连续性、稳定性、开拓性、创新性相结合的好报告,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回答了人民群众关心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具有理论性和思想性,同时又根据新情况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和政策,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报告。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办好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办好奥运会,奥运筹备工作要更加突出以人为本这个核心。 
    刘云山同志在参加河南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从新的高度、以新的视角深刻阐明了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新的文化自觉。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我们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进文化创新,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民族性包容性时代性;加快构建传输快捷、覆盖广泛的文化传播体系,使我国文化传播能力有一个大的提高;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充分发挥人民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调动文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形成全社会热情参与文化建设、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生动局面。 
    吴仪同志在福建代表团参加讨论时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是一个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紧紧抓住关系千家万户幸福,事关广大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坚持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狠抓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扎扎实实地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各项工作的实处。 
    张立昌同志在参加天津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我表示坚决拥护。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表明了我们党的政治立场和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决心。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揭示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集中体现。报告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产生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对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张德江同志在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时说,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党心,顺应民意,是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产生的背景和丰富的内涵。报告通篇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激励全国人民振奋精神,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周永康同志在参加河北代表团讨论时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既是报告的主题,也是报告的灵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是国家的希望所在,民族的希望所在,人民的希望所在。坚持科学发展观,是贯穿报告通篇的主线,是从中国国情和现阶段特征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报告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对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坚持以人为本,对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制度保障和具体安排。报告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五位一体,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系统部署。坚信我们党能更好地承担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俞正声同志在参加湖北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一个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伟大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他说,从湖北来看,过去五年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好最快、群众受益最多、社会矛盾缓解力度最大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的方针政策,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要战略思想的提出。他强调,湖北落实科学发展观,将以提高竞争力为核心,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以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个基本”为主要目标,加大解决民生问题的力度;以政务公开为突破口,加大政府改革的力度;以发扬党内民主、强化监督与纪律为抓手,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