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七大新闻中心集体采访连场举行

2007年10月19日 06:56 来源于 caijing
     据新华社10月18日消息,十七大新闻中心18日举行多场集体采访。从上午到晚上,一批批政府官员、金融业代表、央企负责人陆续应邀来到梅地亚中心,出席记者招待会、接受集体采访。 
    下午,十七大还举行了第三次记者招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230多名中外记者出席。 
    虽不同于正式记者招待会,但晚八点开始的关于“民生与和谐社会”的集体专题采访活动仍然吸引了近200名中外记者,教育部部长周济,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劳动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和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10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农民工社会保障;建立全民低保体系;抑制房价趋高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外,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向巴平措、湖南省省长周强也在18日来到大会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的采访时间相隔两个小时,很多记者既不愿“放过”对田力普的追问,又不得不匆忙转场,以免错过下一场采访中的点滴细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的到来,延续了新闻中心17日的“金融热度”。 
    每一位十七大代表的集体采访都吸引了几十家境外媒体的关注。 
    晚上,中央企业负责人成为新闻中心的主角。中国航空集团总经理李家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薛利、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中远集团总经理魏家福等“联袂登场”,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一些境外媒体纷纷表示“遗憾”:这里新闻资源太丰富了,我们分身无术,人手不够用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