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成果分析之环境篇

2007年12月13日 21:52 来源于 caijing
首次涉及森林非法采伐与贸易等敏感领域,美国将帮助中国建立全国性排放权交易项目

  12月13日,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正式闭幕。在双方达成的成果中,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十分引人关注。在新华社发布的《中美两国13日联合发布关于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联合情况说明》称,鉴于环境挑战的紧迫性,中美两国将于明年(2008年)早些时候举行会谈,共同推动WTO框架下削减或酌情取消环保产品和服务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的谈判尽早取得成果。
  此外,双方还将扩大合作制定一项燃料低硫化的具体计划,将车用燃料中的硫成分逐步降至50ppm或更低,并结合中国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引进相关的控制机动车污染的先进技术。这对于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的中国而言,无疑相当重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