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未处罚东航“返航事件”飞行员

2008年04月03日 18:01 来源于 caijing
称即便如媒体报道,此事件是由于劳资纠纷引起的,也是企业内部的事情,超出了民航局的管辖范围



  
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宣传部官员4月3日表示,对于日前参与集体返航的东航飞行员,民航局并没有打算处以终身禁飞等惩罚。
  3月31日,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14个从昆明起飞的航班,在同一天出现了临时返航事件。这些航班原定飞往大理、丽江、版纳、芒市、思茅和临沧等地,但在到达目的地的上空后,乘客被告知无法降落并折回昆明,导致昆明机场更多的航班延误。
  事件发生后,东航发表声明,称由于云南三四月份天气不稳定,航路遭遇紊流,因此被迫返航。一位接近此次返航飞行员的律师则表示,此次“集体返航事件”是由于飞行员“对公司的管理不满意”。
  随后有报道称,民航局在事件发生后紧急召开会议,将对参与返航的飞行员实施终身禁飞处罚。
  但民航局宣传部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这一事件属于企业内部管理问题。根据东航声明,(飞机)是由于天气原因,为确保安全才进行返航的,据此不应对飞行员进行处罚。
  这位官员称,即便如媒体报道,此事件是由于劳资纠纷引起的,也是企业内部的事情,超出了民航局的管辖范围,应该由国资委进行处理,民航局不会干预。“不过,民航局会一直关注此事的发展,保证航班正常运行,不让消费者利益受损。”他表示。
  近期,飞行员变相“罢工”事件频发。3月14日,上海航空公司737机队40多名飞行员提出集体请假,影响了航班的正常飞行。知情人士透露,飞行员此举的主要原因,是想提高目前的待遇,并敦促上航改善管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