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紧急叫停户外广告审批

2008年04月25日 22:42 来源于 caijing
叫停缘由尚不得而知,何时恢复正常审批也无定论,上海户外广告行业一片慌乱


 
  
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下称上海市环卫局)4月22日下发的一纸叫停审批的“紧急通知”,让当地整个户外广告行业阴云密布。
  获得的这份于4月22日发给各区、县市容环卫管理部门的“紧急通知”称:“从即日起全市停止各类形式户外商业广告设置的审批,包括到期续批”,即便是“已经通过审批但目前尚处于施工阶段的”,也要“立即暂停施工”,而属于重大活动的公益性宣传则“由市里统一安排”。上海市环卫局所指的户外广告,主要还是露天场所的广告,而地铁广告、楼宇广告等“大户外广告”范畴内的其他形式广告并不在此列。
  4月25日,从上海市环卫局证实了这则通知的真实性。与此同时,据前往区、县受理部门递交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审批申请材料的广告公司人士反映,受理窗口已不再接受材料。上海市环卫局景观管理处在接受广告公司咨询时表示,停止审批到什么时候还无定论。
  这则通知下发的缘由让人揣摩,而上海市环卫局并无明确说法。接近上海市环卫局人士透露,虽然审批已经停止,但是后续将如何调整、什么时候恢复正常审批等,还是要看上级领导的进一步决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