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28”事故原因初显 取消限速仍存疑问

2008年05月01日 09:47 来源于 caijing
临时便线避免拆迁纠纷和节约成本的同时,留下安全隐患;此前,该路段限速标准一变再变,甚至一度取消



  4月30日,“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下称善后小组)传来消息,事故死难人数增加至71人,其中50人身份已经确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死难者家属透露,目前,善后小组提出的赔偿标准为每人15万元。
  就在前一天,国务院“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组成立。当晚,调查组向媒体通报了事故初步调查结论,显示,济南铁路局调度命令传递混乱、前方车站未严格执行车机联控(车务、机务人员利用列车无线调度电话,确认行车要求,提示行车安全信息的互控措施),是导致这次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现场采访发现,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比人们预想的更为复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