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奥运火炬传递重启

2008年05月22日 11:08 来源于 caijing
奥运圣火将于22日晚进入上海,从23日开始传递,为时两日;四名抗震抢险队员参与火炬传递

  上海奥运火炬传递在暂停三日后再次启动,奥运圣火将于22日晚进入上海,并且从23日早上8点开始正式传递,为时两日。
  5月22日清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伟介绍,经过调整的上海火炬接力传递时间为5月23日、24日,目前传递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
  据介绍,5月23日(星期五)的第一天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博物馆北广场,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传递路程共13.12公里,车运路程共49.72公里。
  24日(星期六)第二天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体育场、收火点为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途经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总路程约136.55公里,传递路程共17.15公里,车运路程共119.4公里。
  王伟表示,整个火炬传递采取人跑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总传递路线共约200公里,其中人跑传递30余公里,车行传递近170公里。传递线路既有中共一大会址的红色景点,又有反映上海历史经典的城市景观;既有承办奥运会足球赛的上海体育场场景,也有体现上海现代化建设与发展成就的城市区域和郊区新貌。
  为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上海市公安局决定2008年5月23日、5月24日两天,对本市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另据了解,还将有四位参与四川抗震救灾的救援队员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上海传递过程,包括上海消防局少将陈飞;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医生、疾病控制中心的防病抗震分队队员孙宇立,她的丈夫沈春霖现仍在四川绵竹灾区开展救治工作;上海市警备司令部通信处处长虞谦,他率领七人组成应急通信保障小组,赶赴四川灾区平武县,负责向上海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传送图像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他已在抗灾前线四川北川县工作了30多小时,在完成了当地搭建宽带无线工作后才返沪。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共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参加上海段的火炬传递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是80高龄,最小的仅15岁。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上视体育频道等将直播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实况。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