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慈善案例】一对金融业夫妇的慈善之路

2008年06月17日 22:55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缺乏实战经验的中国民间慈善机构而言,执行力总是比良好的愿望更为稀缺


真爱梦想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救援物资(图片由真爱梦想中国教育基金会提供)

。“真爱·梦想”这样的民间组织,已向社会尤其是政府证明了自己的执行力

  5月12日下午,汶川8.0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潘江雪和吴冲恰好走出上海民政局大门。这对夫妇刚刚提交了一份成立独立基金会的申请,而证明自己的机会已经出现了。
  潘江雪夫妇所发起的“真爱·梦想中国教育基金”(下称“真爱·梦想”),2007年10月4日在香港注册,实际则运作于上海。在此次四川“5·12”大地震之后,“真爱·梦想”成为第一批将省外慈善物资运达重灾区的民间组织之一。
  对于缺乏实战经验的中国民间慈善机构而言,执行力总是比良好愿望更为稀缺。在类似地震这样的突发事件面前,这种执行力将涵盖运行效率和多种社会资源的整合能力。令人感到乐观的是,在大范围的抗震赈灾活动中,类似“真爱·梦想”这样的民间组织,已向社会尤其是政府证明了自己的执行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