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奥运村未出现代表团申请自带食品

2008年07月31日 16:44 来源于 caijing
按国际惯例不允许运动员自带食品进入奥运村,但运动员可自由外出奥运村就餐

  7月31日,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尚未接到任何国家代表团要求自带食品的正式申请。
  针对美国《纽约太阳报》记者关于“美国队以及其他国家的代表队决定带他们自己的食品参加奥运会”的说法,抗易表示,北京奥组委将遵守国际惯例,不允许运动员自带食品进入奥运村。如果运动员坚持要带食品,须遵守中国进口检验检疫相关的法律法规。带入奥林匹克运动员村的食品,一旦出现问题,责任和后果需自己承担。
  北京奥运会食品供应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于当日下午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和北京奥组委的有关官员介绍了奥运食品供应情况。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