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流感免疫力可持续90年

2008年08月19日 10:09 来源于 caijing
1918年幸存者身上分离出的病毒抗体,仍对当时的流感病毒有效免疫,或为人类将来对抗大流感提供借鉴

  孙昊牧

  美国科学家通过小鼠实验证实,从1918年大流感幸存者血液中分离出的抗体,对当时的流感病毒仍能有效免疫。

  这一结果是由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中心的多位科学家联合发现的,文章已经于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在线版上。

  发生在1918年的流感大爆发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瘟疫之一,它曾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夺去了全世界2000多万人的生命。

  鉴于一直到今天,类似于H5N1这样的高致病性禽流感,仍然对人类公共健康构成巨大威胁;因此,科学界对这次大流感的研究从来没有停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