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布上半年各省污染物排放总量

2008年09月25日 20:13 来源于 caijing
海南和北京领跑二氧化硫“减排榜”,仅新疆和青海两种主要污染物都保持增长

  9月10日,在山东济宁召开的全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曾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两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双双下降。
  昨天(9月24日),环保部、国家统计局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公布了各省的具体排放,并对多家污水处理厂以及电厂下发了整改通知。
  环境保护部组织的核查核算结果显示,上半年中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674.2万吨,与2007年同期(691.3万吨)相比下降2.48%;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213.3万吨,与2007年同期(1263.4万吨)相比下降3.96%。
  公报称,从主要减排工程措施看,1至6月份,全国有4060万千瓦燃煤脱硫机组建成投产,淘汰小火电机组装机容量836万千瓦;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678万吨/日,钢铁、水泥、焦化及造纸、酒精、味精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结构调整取得进展。
  按照省份来划分,海南今年上半年的二氧化硫减排幅度达到17.3%,高居全国首位;而北京市和贵州省,其下降幅度也分别达到了12.94%和10.04%。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