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界银行迈出代表性改革第一步

2009年02月12日 17:08 来源于 caijing
发展中国家执董席位超发达国家,但改革之路漫漫

  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布雷顿森林机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代表性已是大势所趋,世界银行也终于在改革的方向上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2月11日,世界银行理事会决定,在执行董事会中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增加一个席位,同时把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投票权份额提高至44%。
  由于目前世行执行董事会中来自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执董各占一半,因此增加一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执董后,发展中国家的执董数量则占了多数。
  世行表示,下一步的改革方向是逐渐实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投票权对等。这也包括世界银行集团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的话语权改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