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本月底投产

2009年03月05日 08:37 来源于 caijing
为中国单体炼化能力最大的工程,中海油将重新整合旗下炼化和销售业务,加强中下游开拓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一期将于2009年3月20日投产,二期工程正在兴建当中,并计划筹建三期工程。
  这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总经理宋恩来,在3月4日晚间透露的。
  宋恩来说,投资额近200亿元的中海油惠州炼油厂一期工程,将于今年3月20日正式投产,炼化能力为1200万吨/年,是中国单体炼化能力最大的工程。筹建中的二期工程,炼化能力预计将达到2000万吨/年,并将继续兴建三期工程。
  中海油对惠州项目的重视,凸显了中海油在加强炼化业务方面的努力。据宋恩来介绍,最近,中海油对炼化部门进行了整合,2月10日在北京成立了炼化与销售事业部,集中整合了中海油现有的包括炼油、沥青、化工以及成品油销售在内的所有业务。
  “重新组合是为了更好地调动资源,估计还会有下一步重组动作。”宋恩来说。
  据了解,中海油炼化与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由原中海油基地集团总经理孟黎明担任,党委书记由原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周德春担任。
  另据了解,3月4日下午,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东省惠州市市长李汝求等前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部分广东省市地方领导,与包括总经理傅成玉在内的中海油总公司高层举行了座谈会,商讨在油气中下游开拓方面进行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