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购数量可观的IMF债券

2009年03月28日 11:00 来源于 caijing
在G20伦敦峰会前夕,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就IMF融资计划、机构改革以及其他峰会议程阐述观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能在较快时间内发债,而中国计划购买债券的数量会相当大,与中国希望在国际组织中扮演的角色相称,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3月27日在巴黎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

  “基金组织的章程允许其发债,尽管这个权利我们在过去60年里面从来没有使用过。按照规定,发债将会以特别提款权计价,供各国央行购买,”斯特劳斯-卡恩在欧洲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对有的成员国来说,这也许是比(与IMF签署)双边协议更方便的为IMF增资的办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