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G20落幕 IMF获增资

2009年04月03日 08:40 来源于 caijing
20国领导人达成一系列决议,并将IMF的可用资金增加到1万亿美元,中国将提供400亿美元,具体增资方式近日确定
 

  4月2日下午,G20峰会闭幕。比原定时间晚半小时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英国首相布朗,宣布了一系列加强金融监管、继续刺激经济、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议内容,以及多项增资和捐款数额。

  布朗宣布,各国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加5000亿美元资金,允许其发放2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将IMF的“救济弹药”提高到1万亿美元。

  在新闻发布会的问答中,布朗透露中国计划向IMF提供400亿美元的资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