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存通胀风险 中国无奈投资美债

2009年04月07日 1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全球市场看,虽然美国不是最忠诚的合作者,但投资美国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而赢家不一定赚钱
 

  继美国白宫发言人正面回应温家宝总理对中国在美资产的担忧后,美国财长盖特纳3月25日在纽约美国对外关系理事会(CFR)上再次强调,美国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投资者对美国金融市场持续的信心以及对美国经济产能和长远基本面的信心。而在此一周之前的3月18日,美联储刚刚宣布将收购至多3000亿美元长期美国国债,并将另购入至多75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计划。

  在美国开动印钞机后,美国还能否保证中国资产的安全?辩论栏目就此话题邀请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等专家与网友进行了深入探讨。截至4月5日晚23点,为期两周的辩论由反方获胜而结束,而认为美国可以保证中国资产安全的正方仅获得22%的支持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