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出台执行案件执结标准

2009年04月09日 20:58 来源于 caijing
案件执结标准的出台表明,当前一轮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的工作重点,从提高执结率转移至提高已结案件的合格率
 

  “办案质量才是衡量清理执行积案工作是否达到目的的核心标准。”2009年4月8日召开的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领导小组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上,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如是说。

  自2008年11月起,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联合开始清理执行积案,旨在落实法院的裁判文书。据最高法院统计,截至2009年4月1日,全国共执结有财产案件313484件,占有财产积案总数的94.48%。但是根据中央七个督察组对全国12个省区的检查,有些地方存在数据不准确,结案不严格、不规范的现象。问题的原因是各地法院在结案标准上存在偏差,甚至有不当中止、不当终结、以中止报结案,未穷尽调查和执行措施等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