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后三峡”时代】三峡库区将启动新移民计划

2009年04月15日 18:00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生态环境考虑,今后四年内重庆将在三峡库区进行10万人左右的生态移民
 

  出于对蓄水后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的担忧,三峡库区新一轮移民计划正悄然启动。不过,相关部门的材料中对此轮移民称为“生态移民”、“地质灾害移民”等,而不再称“三峡移民”。

  重庆市政府一名副省级官员说,目前三峡库区重庆段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96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39倍,是同类丘陵地区的4倍,如果不进行生态移民,当地生态环境将难以承载。

  该官员透露,在接下来的四年内,重庆将在三峡库区进行10万人左右的生态移民。目前,中央已同意重庆的这一设想,并在《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表示支持。接下来,重庆将实施新的移民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