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部分猪群未实行猪流感免疫

2009年04月27日 20:39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认为墨西哥突发疫情可能与病毒突变有关,中国此前曾发生过养殖工感染猪流感事件
 

  对于正在墨西哥、美国肆虐的猪流感病毒,中国的猪群可能并无足够的抵抗能力。

  中国农业部兽医监查所病毒室主任夏业才4月27日说,由于中国猪群猪流感的发病率并不高,因此并未对猪群实行普遍接种疫苗。

  但他同时强调,中国已经对猪流感的疫苗进行了研究,如果情况需要,可以大规模生产。

猪流感此前未引起足够注意

  H1N1亚型病毒引起的猪流感,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早在1918年,在美国就有关注这种流感的报道。目前,对猪流感比较重视的发达国家早已开展了对疫苗的研究,并已开发出商品猪流感疫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