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中小外贸企业面临资金困境

2009年04月30日 10:14 来源于 caijing
调查显示,多数受访企业迫切希望金融危机能在2009年六七月见底;若危机延长半年,相当一部分企业将倒闭;若延长一年,则超过半数企业将倒闭
 

  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调查显示,目前中小型外贸企业经营困难,这类企业还能维持多久,主要取决于全球经济危机何时见底。

  参与调查的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宋泓,4月29日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国面临的挑战及其对策”论坛上介绍,绝大多数受访企业迫切希望,经济危机能在2009年六七月见底,并逐渐恢复增长;否则,如果危机再延长半年,将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倒闭;若危机拖延一年至2010年下半年,则一大半的现有外贸企业将倒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