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称杭州公共治理水平最佳

2009年04月30日 19:25 来源于 caijing
天则经济研究所研究报告为全国省会城市公共治理情况打分,结果显示GDP的高低与各地公共事务管理水平并不相关
 

  GDP的增长并不必然意味着公共事务管理水平的提高。2009年4月30日,一份名为《公共治理指数项目报告》的研究报告得出了上述结论。

  这份报告由著名的民间学术机构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公布,为研究所主持的“中国省会城市公共治理指数”课题成果。

  天则经济研究所委托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进行调查,共收集了6449份问卷,由此给出了2008年中国各省会城市的公共治理得分情况。得分高,意味着地方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并通过不同群体之间的协商对话来管理公共事务的水平也越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