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或演变为季节性流感

2009年05月04日 14:17 来源于 caijing
果真如此的话,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毒性可能变弱,死亡率不会高

  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管轶表示,此次甲型H1N1流感有可能演变为长期存在的季节性流感,需要长期关注。

  管轶是香港政府应对甲型H1N1型流感的专家组成员。他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可以有效地人传人,“在此次暴发之后,或许会与人类长期共存”。

  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各国都在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严格防控。但这样严格的防控措施能维持多久,是否可以彻底阻断病毒的传播,都存在很大变数。

  与SARS病毒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显示出更强的传播能力。SARS病毒通常是在患者出现症状以后才具有传播能力,而一部分被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人,尽管没有症状,仍然会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