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日消费微幅上扬

2009年05月04日 21:49 来源于 caijing
三天假日期间,全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9%,假日刺激消费作用平淡
 

  经济低迷叠加长假改短,2009年“五一”假日消费受影响几何?“城乡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市场销售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商务部日前发布报告称。

  5月3日下午16点33分,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公布,其监测的全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下称“千家店”)在5月1日至3日内实现销售额120亿元,同比增长9%。

  在“五一”期间,金银珠宝、家电、汽车等商品尤为热销。商务部报告称,5月1日至3日,其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的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19.60%,这是搭乘了“五一”期间“新人扎堆结婚的东风”;家用电器和汽车的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40%和9.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