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监局将快速审批新型抗流感药物

2009年05月08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抗流感新药注册申请,15日内应完成首轮审评,疫苗注册申请,须在确认毒株后的三日内审批;应急情况下,中国可同意临时进口尚未通过审批的药物
 

  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旦企业有新药推出,首轮技术审评将于15日内完成,这远远快于一般药物的审批速度。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5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透露,如果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提高到六级,或者中国发生了一例甲型H1N1流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启动《药品特别审批程序》,对甲型H1N1流感防治新药的注册进行特别审评审批,缩短其面市所需的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