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俞正声:上海仍须发展制造业

2009年05月12日 13:07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市委书记表示,上海发展“两个中心”并不意味着“只搞服务业不搞制造业”,如果这样,“上海肯定要完蛋”
 

  上海把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作为目标,是否意味着其制造业将逐渐走向萎缩?上海的领导人对此给予了否定的回答。

  5月11日下午,在上海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推进“两个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均花费相当时间,特别强调了在当前形势下,上海仍须重视制造业的发展。

  俞正声表示,制造业是上海不可缺的一部分,上海并非不搞制造业,制造业的发展是服务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二者是密不可分的,只是“(国务院)单独就制造业对一个地区下一个文件,可能性不大。更多的需要我们操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