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专家评估甲型H1N1病毒大流行风险

2009年05月12日 16:18 来源于 caijing
这种新型流感病毒可能早在今年1月就开始感染人,毒性已经可以与1957年大流感相比,专家认为世卫组织的措施对于疫情控制来说是恰当的
 

  目前正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风险,要明显高于季节性流感,且具备演变为全球性大流感的潜质。

  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大流感快速评估合作组的专家们,最新公布的研究成果。这一初步发现,将刊登在5月14日即将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上;5月11日,该杂志网站出于公共健康考虑,提前公布了该论文全文。

  “我们的早期分析提示,有可能出现传播范围与20世纪历次大流感相当的一次暴发,”研究团队负责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在美国《科学》杂志的一份新闻公告中表示,“当然,现阶段还难以对其人类健康影响做出量化判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