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显示财政支农资金管理漏洞多多

2009年05月21日 20:52 来源于 caijing
支农资金违规使用普遍,结存资金金额过大,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被抽查项目未达设计要求和预期目标,但多头管理的格局短期内恐难改变
 

  随着政府支农力度的加大,财政资金在使用当中的漏洞也开始逐渐显现。

  5月20日,国家审计署发布的第四号公告《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下称《调查结果》)显示,支农资金在投入、使用管理以及政策落实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2008年,审计署对河南、甘肃、山西、黑龙江、江苏、湖南、福建、陕西、内蒙古和重庆10省区市、30个县的财政支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所审计的期限,是2006年至2007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