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债发行过半

2009年05月27日 18:44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状况应属正常;二级市场成交率较低,原因在于其主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并交易
 

  中央政府今年将为地方政府代发的2000亿元债券,至今已发行过半,共为地方政府筹集资金1118亿元。

  财政部5月27日发布消息称,3月27日至5月22日,财政部已代理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发行了26期地方政府债券,共计1118亿元。其中已有22期、共计949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券在二级市场上交易,共成交约379.2亿元。

  虽然二级市场上的成交率只有40%,但熟悉债券市场的人士认为这并无异常。“一些地方政府债券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后出现‘零成交’的‘尴尬’现象,并不意外。”安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王昌俊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