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主任王毅谈两岸关系五点经验

2009年05月28日 17:49 来源于 caijing
王毅透露,正加紧研究建立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争取下半年起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商谈
 

  首届“重庆•台湾周” 5月28日开幕,400多名台商齐聚重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重庆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标志着渝台两地合作进入新阶段。

  王毅表示,去年的端午节举行了两岸关系新形势下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谈,就推动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达成了重要共识。在过去的一年里,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成为主旋律。

  “两岸协商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迅速恢复,双方相继签署了九项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协议,同时达成大陆资本赴台投资的共识,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基本实现。”通过采取积极措施,扩大交流合作,两岸双方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形成了攻克时艰的力量。同时,两岸交流也更加广泛,更加活跃,“呈现出崭新的局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