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40亿美元短期出口信保稳外需

2009年06月04日 13:37 来源于 caijing
2009年的出口信用保险平均保费费率,将比2008年下降20%-30%

  为扭转外贸负增长局面、稳定出口商品国际市场份额,6月3日全国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出口信保覆盖率、降低保费费率。

  此前的5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梁志东接受采访时说,下一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各地分公司,将和商务主管部门一起制定具体的措施。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扩大出口信保覆盖率方面,2009年的目标是,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840亿美元。所谓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是指保障信用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出口收汇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