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

2009年06月05日 19:40 来源于 caijing
冰雹发生范围和时间长度,都十分罕见,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免外出,目前提前更长时间预报这种强对流天气仍十分困难
 

  2009年6月5日午后,强对流天气突袭上海,市区不少地方出现了十多年来罕见的冰雹。而气象部门则提醒市民,鉴于这一过程仍未结束,5日当晚请尽量避免外出。

  整个下午,上海都笼罩在一片昏暗之中;至15时左右,路上车辆已不得不开启车灯。上海市区降落罕见的大冰雹。有市民反映,有的冰雹有鹌鹑蛋一样大。据上海市气象局会商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在近十几年中都未曾有过。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满莉萍说,从下午1点多开始,嘉定、宝山等北部地区开始下冰雹,后转移到徐家汇,并有所加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