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促出口

2009年06月08日 19:15 来源于 caijing
部分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全额退税;纺织、服装并未列入调整范围
   出口持续大幅下滑的压力,迫使中国政府在11个月内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以求为深受国际经济与金融危机所累的出口商“减压”。

  6月8日,财政部公布了6月1日起提高出口退税率的商品清单。5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稳定外需的六项政策措施,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即为其中之一。

  这是2008年8月以来,中国政府第七次提高出口退税率,以扭转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出口大幅下滑趋势。

行业影响
  较此前六次,此次调整涉及面更广。除出口量较大的箱包、鞋类、玩具、机电产品等,一向“无缘”出口退税上调的食品类商品,占此次调整商品税号的近一半。部分水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3%,调整幅度最多达到8个百分点;罐头、果汁等深加工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则从13%提高到15%。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