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谈农地制度改革

2009年06月09日 14:33 来源于 caijing
鼓励改革试点先行;试点应做到“全面探索,局部试点,封闭运行,结果可控”
 

  呼声已久的中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已经提上日程。6月9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明确提出:“要支持和鼓励国家各类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

  徐绍史是在四川成都召开的“成都统筹城乡土地管理制度现场研讨会”上作上述发言的。他表示,探索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上应该在现有法律框架内进行。需要突破现行法律的,应该履行申报程序。”而改革试点应做到“全面探索,局部试点,封闭运行,结果可控”。

  概括而言,徐绍史要求,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一要积极探索,不能等;二不能急,要稳妥推进,三不能乱,要依法规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