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通过法案授权FDA监管烟草行业

2009年06月15日 11:35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参众两院均以压倒性优势通过这一法案,待总统奥巴马签署后将正式生效,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首次授权政府部门直接管制该行业
 

  继参议院以79:17票通过授权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监管烟草行业的法案之后,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众议院又以307:97票再次通过该法案。

  在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签署之后,该法案将正式生效;由于奥巴马本人一直呼吁控烟,外界普遍认为他应该会尽快签署这一法案。一旦生效,这也将是美国有史以来首次授权政府直接管制烟草行业。

  此次立法,也被视为自1971年禁止在广播和电视上播放烟草广告、1988年禁止在飞机上吸烟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在控烟道路上所迈出的最重要一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