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任命首批11名现役副督察长

2009年06月15日 15:14 来源于 caijing
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一起,警务督察制度旨在加强公安队伍内部执法监督与反腐倡廉

  首批11名省级公安机关的现役副督察长,已于近期正式上任。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于近日签署命令,任命公安现役部队张家双等11人,为天津等11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副督察长。《人民公安报》2009年6月15日称,这是公安部任命的首批公安机关现役副督察长。

  公安现役部队包括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等,总员额23万人。这些部队虽隶属公安部,但管理是按照军事化管理,包括训练、军衔、制服颜色、义务兵役制度服役等等。近年来,公安部在科技强警、打造现代化部队的同时,也采取频繁举措加大现役部队的反腐倡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