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持外贸:出新政策不如落实老政策

2009年06月15日 22:17 来源于 caijing
现有政策已覆盖各个方面,有待进一步落实细化
 

  尽管中国5月的出口降幅创下纪录,但从官员表态看来,政府并不准备继续出台稳定外贸的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6月1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出台的政策,涵盖了支持企业的各个方面。当前最重要的不是出台政策,而是要完善政府服务,把目前已有的政策进一步细化落实好,为企业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政策措施是非常强有力的,进一步落实细化现有政策,还有很大空间。

现有外贸政策盘点
  5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稳定外需的六项政策措施。随后,相关政策纷纷细化出台,成为继2008年12月之后第二轮外贸扶持政策频出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