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江苏LNG重大事故原因初明

2009年06月17日 21:05 来源于 caijing
地方政府称,正在施工的储备罐第九层钢筋笼失衡倾覆,掀拉工人的施工平台倒塌,致使工人从高达30多米的平台上坠落

  江苏LNG项目重大安全事故已有初步鉴定结果。6月17日下午5时,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政府获悉,事故发生于江苏如东县洋口港太阳岛,正在施工的储备罐第九层钢筋笼失衡倾覆,掀拉工人的施工平台倒塌,致使工人从高达30多米的平台上坠落。

  但对于储备罐钢筋笼为何失衡,当事人并未给出确切的说法,“有可能是设计施工管理的问题,也有可能是自然原因。”如东县宣传部副部长余晶说。

  此前如东县一名政府官员也表示,事发时工人正站在脚手架上作业,储备罐区内部钢筋脚手架突然坠落,“储备罐罐体本身完好无损,也并无上亿元的经济损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