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称个税改革应渐进

2009年06月18日 10:4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没有一套适应的征管措施,理论上较为公平的税制,在实际操作中反而可能带来更大不公平

  金融危机背景下,财政政策走到了“聚光灯”下,而税制改革日益成为焦点。财政部6月17日晚间在其网站公布了《我国个人所得税基本情况》,此份报告由财政部个税课题研究组在6月完成。

  财政部表示,中国个税改革将循序渐进、不断完善,特别在税收诸多征管和配套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个税改革不可能超越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所处阶段。

  据财政部数据,2008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申报的人数为240万人,占全国个税纳税人数约3%;缴纳税额为1294亿元,占全国个税总收入的35%。这些人员集中的职业是电力、金融、石油、电信等部门,主要是公司股东、企事业高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