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密法》修订进一步强化保密责任

2009年06月23日 12:51 来源于 caijing
修订草案将不准在私人交往和通信中“泄露”国家秘密的原法律规定,强化为禁止在私人交往和通信中“涉及”国家秘密。法律人士认为“涉及”一词容易被任意曲解,造成扩大化
 

  在法律实施整整20年之后,《保守国家秘密法》(下简称《保密法》)迎来了首次修订。新华社报道称,定密随意,解密不及时,国家秘密范围过宽,这是多年来国家秘密确定体制的症结。

  6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保密法》修订草案首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但与社会各界的广泛期待不同,此次法律修订重心在于强化保密管理、严格保密责任。而如何确定国家秘密与政府信息公开之间的边界,如何解决《保密法》落后导致的妨碍透明政府建设和公民知情权保障等问题,并不是此次修法的重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