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谋求多项航运中心政策落地

2009年06月24日 19:51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与现状相差甚远,上海市政府为此正积极谋求启运港退税、航运金融、营业税减免等政策尽快落实
 

  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现在面临着集疏运体系不够健全和航运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国家对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要求很高,但现在差距很大。

  2009年6月24日,在上海航运大会上,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下称上海市建交委)秘书长徐建群作出上述表示。

  为了推进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相关政策落地,上海市有关政府部门已成立了推进小组,正在谋求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使启运港退税、航运金融、营业税减免等政策尽快落实。

“要求很高,差距很大”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与伦敦、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相比,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存在薄弱环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