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凤阳爆炸案起因:私藏炸药欲私自采矿

2009年06月24日 20:57 来源于 caijing
并无矿山开采证件的晶鑫矿业不想放弃开矿的丰厚利润,私藏五吨炸药于办公楼;当地相关监管部门亦对此失察,终致严重爆炸事故
 

  三天前深夜的一声爆响,安徽凤阳县大庙镇16死43伤。6月24日,获悉,并无采矿资格的涉事企业主私藏五吨炸药,目的是炸山开采石英砂矿获利。

  6月21日凌晨3时17分,大庙镇五万多居民、甚至数十公里外的部分蚌埠市居民,被一声剧烈的爆炸声惊醒。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下称晶鑫矿业)厂区内的此次爆炸,将一幢有十几间屋子的二层小楼炸飞,并形成深度超过六米、直径超过18米的炸坑,不少周边民居建筑物亦被夷为平地。

  引爆炸药的原因尚未最终确定,有当地人指称或为电线起火导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