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都土地之变】周其仁:勾勒成都土地变革蓝图

2009年06月28日 20:11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一下子把征地制拿掉,反弹会非常大。既然征地制度不能在一天内废掉,就应逐步扩大其制度弹性,并找到新的平衡点
 

  编者按:

  2007年6月,成都、重庆获批为“统筹城乡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两年来,关于成都在土地领域的试验和变革,外界一直是众说纷纭。地方政府和一些媒体的说法,有的失之片面,有的则相互抵牾,存在相当大的误导成分。

  那么,成都到底发生了什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则提供了关于成都土地变革的第一手信息。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成都土地变革最为全面、深入和缜密的的实证研究。该项研究对从全局角度准确认识成都的土地变革、探索中国土地制度改革的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