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颜立燕落案牵出巨额债务纠纷

2009年06月29日 13:04 来源于 caijing
除了一直追讨旧账的爱建股份,盛融和新长征集团下属公司也各自发起了对颜立燕旗下公司的诉讼;百联集团也卷入漩涡
 

  随着昔日神秘富豪颜立燕的涉案被查,其所涉及的多项债务浮出水面。

  获悉,除数年来一直向颜立燕追讨旧账的爱建股份(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43)外,近期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盛融)和新长征集团下属公司也各自发起了对颜立燕旗下公司的诉讼,仅盛融一案涉案金额就达37亿元;而此前曾收购颜立燕旗下多家公司股权的百联集团也卷入漩涡。目前,这些纠纷并无实质解决方案。

社保债务疑云
  盛融针对颜立燕的诉讼,与早前颜立燕以上海市普陀区的商业广场项目兴力达广场(即现在的百联中环广场)作抵押,从上海市企业年金中心(下称年金中心)所获的27亿元社保贷款直接相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