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启德称中国卫生事业面临七大挑战

2009年07月13日 09:12 来源于 caijing
因慢性病死亡的人数已占全国因病死亡人数的80%以上
 

  “中国应该建立科学的健康治理模式。”针对中国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在第七届世界卫生经济大会上提出了应对策略。

  7月12日下午,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世界卫生经济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韩启德、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国际卫生经济学会会长Uwe Reinhardt等出席了开幕式。

  世界卫生经济大会是由国际卫生经济学会主办的全球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研究世界卫生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卫生改革。本届会议由中国卫生经济学会承办,共有来自68个国家的2000余人参加。这是卫生经济大会首次由亚洲地区和发展中国家承办,也是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