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签署建筑节能合作备忘录

2009年07月16日 22:32 来源于 caijing
除了建筑节能,清洁煤以及清洁能源汽车也成为首批优先合作领域,美能源部长朱棣文称赞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并没有忽略环保方面的努力
 

  7月15日,美国能源部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建设部)签署了中美建筑节能备忘录,希望通过加强合作伙伴的关系,利用可再生能源发展更多高能效建筑。

  这项合作备忘录的最终目的,是使所建设房屋的能源利用效率提高80%。在此合作备忘录之下,中美两国将通过交换专家和技术人员来进行高性能空调系统、照明、绝缘、供热、太阳能发热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交换。

  根据该备忘录,美国政府将为中国建设部牵头的“生态城市计划”(eco-cities initiative)提供支持,以建立起设计上符合可持续发展、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具备现代节能交通系统的复合型绿色城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